close

在幾次的中程試騎後
決定去參加了小螞蟻他們的mobile01夜騎團
順便跟前輩們吸收一些單車的經驗與知識
一連幾天到了下午或傍晚都下雨
難得今晚沒下雨
下了班還沒吃晚餐就趕緊上好裝備出門

花蓮夜騎團的集合點在東洋飯店麥當勞前
目的地都是七點集合後大家討論才決定
原本的牛山因為道路施工
暫時不列入考慮

今天連同我這位菜鳥一共9位車友
在經過一段時間的哈啦後
大家決定的路線為
東洋廣場經台九線到壽豐轉鯉魚潭回花蓮市
全程預估45公里
這段路上次跟軒哥就騎過了
只不過當時是相反方向

一路跟okies騎到了木瓜溪橋
開始飄起小雨
發現大家沒有折返的跡象
就繼續向前行

到壽豐下了陸橋後
大家在檳榔攤稍加休息後
繼續上路
前面這段是5公里的上坡
上次相反方向
是很愉快的下坡
但是這次除了變上坡
還要跟強近的東北季風對抗
cokies一路也傳授上坡的變速要領
一直都覺得我的前變有問題
且換檔不順
就在此時發生了小黑的第一次「落鍊」
一時之間我也不知如何是好
好在cokies拿出隨車工具幫我一一排除
還害他弄得整手黑油
真要好好感謝他

到了鯉魚潭邊涼亭
大伙做第二次的休息
這時天空的雨勢越來越大
領隊在評估了一下
叫大家趕緊上路
無奈
這一路都是這種大雨
不過我也已經習慣了淋雨
也已經不怎麼在乎了
一路的下坡


很快的就到了第三個休息點
也是夜騎團多人交官的「鎧斯自轉車工作室」

我也順便請老闆調整一下前變
果然是高手
不到三十秒
已經將惱人的摩擦聲給解除了
而且變速也更順


計算成果
1.今天騎了47.24K
2.均速19.7 K/H ,耗時2小時23分
4.最高車速40



整晚的感想
大家果然都是高手
上坡路段
我只能吃大家的灰
真的要好好練一下如何有效率的變速
並配合呼吸與轉速前進

一直想換馬牌的Contact防刺胎
增加踩踏效率
但問過幾家一直都沒貨可換
換好後應該可以更省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lesw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