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講到「鐵人」
第一個想到的一定是游泳、自由車、路跑的「鐵人三項」運動
萬萬沒想到
原來...攝影比賽也有「鐵人」項目
偶然機會中得知此項活動
簡單的看了看比賽的相關說明和個人行程後
就報了名參加
以前就聽說法雅客辦的類似比賽
但沒有參加過
基本上我還蠻期待當天的活動進行


9點到了集合點
報到處已經排了好長的人龍
剛好碰到阿龍也在排隊


這裡是主要的活動場地
一早天氣相當的好
才排沒幾分鐘
我已經滿頭大汗了


報到後領了紀念衫、補給包、識別證與一日通捷運卡




以上三張照片取自DCview網站


由於canon是主要贊助商
還窩心的幫參賽者每人拍一張鐵人照
用canon的相片輸出機印出照片含框
在賽後送給每一位鐵人


我跟阿龍都是藍色的第3組
這裡是休息區(大熱天誰要在這休息阿)


這裡是接受訪問的地方
原本我也是主辦單位訪問的對象
但時間似乎來不及了
只好放棄


滿滿的「黑衣人」
這可不是要去械鬥的幫派人士喔


在說明了比賽該注意的細節後
就鳴槍出發了(忘了有沒有槍聲)

依比賽規定
以捷運大眾運輸為主要競賽交通工具
比賽時間分為5大時段:
第一時段:10:00~12:00
第二時段:12:00~14:00
第三時段:14:00~16:00
第四時段:16:00~18:00
第五時段:18:00~20:00
參賽者須根據每一時段設計之不同路線與主題現場發揮,進行攝影比賽,且須於每站之規定時間內完成比賽。
每段路線須拍攝四張相同主題之相片, 以及每段路線所規定站外的兩張出站證明之站名特寫相片。

第一時段:10:00~12:00

第3組第一時段是永寧線
拍攝主題是「色彩故事」
我跟阿龍選擇從西門站開始

早上的西門町
儼然是一座死城
加上一早酷熱的天氣
草草結束我們在這的拍攝


這是依規定要拍的站外名稱
照片中提攝影機的兩位工作人員
也跟拍了我們一小段路
聽說是要報活動成果的


攝影大哥冒著生命的危險
獵取捷運列車進站鏡頭


第二站我們選擇了龍山寺
這裡還是我第一次進來
可以看到已經有一位鐵人在此取景


第二張站名特寫

第二時段:12:00~14:00

第二時段第3組是走新店線
拍攝主題是「夯」


有了第一段的經驗
還是不要走太遠
免得沒時間回到集合點拿第3關的題目
選擇到公館站取景
不過在這我完全沒按半次快門
完全沒感覺


馬上回頭到中正紀念堂站
但時間所剩不多
這一站有點在擺爛


還有時間拍阿龍在拍他的作品
問他為什麼拍他們
他說小朋友的髮型很夯...^^
頗有得獎的架式

第三時段:14:00~16:00

這段的拍攝主題是「城市之醉」

走的是木柵線
這時天空已經開始下起大雷雨



這裡完全無頭緒
加上天雨
更不知道要從何處著手
有點試試運氣的從「萬芳醫院站」開始

拍沒幾張
就到7-11裡躲雨


麟光站???!!!!
一個一般人完全不會進出的捷運站
這一段我看是得放棄了
還沒等城市醉
我自己都先醉(暈)了

第四時段:16:00~18:00 

第4段走的是昆陽線
主題是「叢林光影」
看題目應該還蠻好發揮的


說真的
走到這裡
我的腿已經不聽使喚了
阿龍也說他腳已經起水泡
中午也沒啥吃
兩個人就到M去啃了一份套餐
順便讓兩隻腿好好的休息一下

休息夠了
繼續往國父紀念館與松山菸廠移動
由於捷運站裡拍攝的作品不能交件
只好捨捷運兒用走的


大雨有漸漸變小的趨勢
離開國父紀念館後
就繼續往台北車站的集合點移動



第五時段:18:00~20:00
這一段的主題是「繁華啟示錄」
走的是淡水線
這一站選擇拍攝士林夜市的人潮與車潮


晚上的劍潭站
人還真多


這時出動了腳架
拍攝夜晚流動的光影與街景


時間還夠
繼續到士林站取景
其實只是到這裡拍站名特寫^^

到這裡可以說是大功告成
只剩到車上拿出NB挑選最後交件的20張作品


還好有帶NB
挑照片方便多了


晚上8點一到
動作快的鐵人們
已經在排隊交件了
但是老天似乎還要給這些鐵人們繼續的折磨
又下起不小的雨勢
搞得收件處的工作人員不得不短暫的處理受潮的電腦


完成交件後
可以領到一張完賽證明和一份早上拍的含框個人寫真


大家都累了
辛苦了.....工作人員們

總的來說
我低估了這個活動所消耗的體力與精神
在第3段就已經有放棄的念頭
好在有阿龍的相互扶持與鼓勵打氣
才能堅持到最後

說真的
我很享受比賽過程中的樂趣
在12個小時的過程中(實際上是10小時)
要拍出20張最原始的作品
是項很大的考驗
也唯有如此
才能顯出「攝影鐵人」的真實

最後我也在簽名板上留下簽名(DCview 的 Logo上)
當做一個註記......我也成了「鐵人」



ps.隔天早上才真的覺得自己是鐵人
因為.....我鐵腿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lesw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