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聯合報╱曉薇(高雄市)】
最近,外子迷上了「營區開放參觀活動」。他上網查詢開放參觀的時間,只要地點與時間契合,他就會積極參加,甚至還主動跟同事調班,只為了享受屬於自己的休閒興趣。

我們兩個月才會輪到一次同時休假,而「營區開放參觀」的時間又都在例假日,他為了參觀,排擠掉與家人假日相處的時光。

有一次,大女兒即將參加「統測」,考試那兩天,我因工作關係無法陪考,外子也因上班無法載女兒前往考場,因此拜託女兒同學的媽媽幫忙,讓她共乘到考場。直到統測前兩天,我才知道外子已為了「參觀軍營」和同事調班一事。

公公非常關心孫女的統測,考前還特地到家裡來為她加油打氣。我提醒外子:「你要參觀營區的事,得自己跟爸爸報備,因為爸爸若知道你調班不是為了陪考,而是要去參觀軍營,可能會不高興。」

外子無所謂地說:「不要告訴爸爸就好了。」我不悅地回答:「來不及了,我已告訴小米,她明天買午餐過去,爸一定會問她的。」

外子似乎也發現自己的行程安排不合常理,他把二女兒喚來:「小米,明天妳看到阿公時,不要提起爸爸調班去參觀營區的事好嗎?」

三周前,他又特地和同事調班,只為了到岡山的營區參觀,我雖然無奈,但卻無法改變他的興趣。

今天,他又到台南去看軍機了,雖然我百般勸說,他仍意志堅定,最後只好隨他去。我無奈地說:「你是年輕當兵時,當得不過癮啊?」他竟俏皮地說:「我同事也這麼說耶!」我哭笑不得,請他考慮是否可以減少參觀的次數或僅限於高雄時,他堅決地說:「我無法答應妳。」

我真希望外子對軍機、軍艦、戰車及軍事操演的狂熱能及早降溫,多花點時間陪陪家人,不要讓我成為無奈的怨婦。



以上文章摘自 2008/11/06 聯合報 http://udn.com/NEWS/LIFE/X1/4588808.shtml

看完文章之後
不曉得各位有何感想!!

以下是另一位讀者回應作者的文章....


日前拜讀曉薇小姐寫的〈熱愛軍事的外子〉一文,也是軍事迷的我,不得不說些話。

何以男人在當完兵後,還會想去看軍事基地呢?現階段的中年男子(泛指三十歲以上),他們當兵的記憶雖然苦澀,但回想起來,卻好像初戀一樣是最甜美的。而目前軍方每逢假日就大肆舉辦的基地開放,恰好勾起了這些男人年輕時候的共同記憶,於是每逢星期假日,就會看到一堆中年男子,從台灣各地拚命的往各基地跑,雖然大熱天蹲在飛機跑道上,熱得要命,但這批男人還是會聚在一塊,一方面拍照,一方面聊起軍中的過往。

雖然在「大戰略」方向來說,軍事迷男人無可非難,但是在例假日的安排等「戰術」細節上,卻通常無法令家人滿意,這時候就必須要以「軍事用語」來統馭另一半了。首先要請曉薇小姐上國防部的國防知性之旅網站查閱基地開放時間,有了這種時間表後,就可以跟另一半協商他假日「出訪」的時程。

我自己也是軍事迷,只是我對廢棄營區與廢棄碉堡更有興趣,別人不在意的廢棄營區對我來說,卻是假日必要的拍照活動。我的做法是事先做好功課,並規畫好路線與出發時間,因此我可以在周六的下午一點送小朋友去參加學校的科展研習營後,自己驅車跑到林口海邊找廢棄營區與碉堡,接著在下午四點半準時接小朋友回家,這樣一方面可以滿足自己的嗜好,一方面也可以兼顧家庭。

【2008/11/14 聯合報】http://www.udn.com/2008/11/14/NEWS/LIFE/X1/4599827.shtml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lesw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