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945年12月25日
友子 太陽已經完全落入海面 我真的已經完全看不見台灣島了
妳還站在那裡等我嗎
友子 請原諒我這個懦弱的男人 從來不敢承認我們兩人的相愛
我甚至已經忘記 我是如何迷上那個不照規定理髮
而惹得我大發雷霆的女孩了
友子 妳固執不講理 愛玩愛流行 我卻如此受不住的迷戀妳
只是好不容易你畢業了 我們卻戰敗了
我是戰敗國的子民 貴族的驕傲瞬間墮落為犯人的枷
我只是個窮教師 為何要揹負一個民族的罪
時代的宿命是時代的罪過
我只是個窮教師
我愛妳 卻必須放棄妳

文:摘錄自海角七號 第一封情書
圖:PACIFIC VENUS 太平洋維納斯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lesw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