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經常開車走蘇花公路的朋友們
或許對這個公路邊的木造鐵皮屋有一點映像
這裡是谷風休息站
位在漢本車站北方不到1公里的地方
經營小店的是一位阿婆
幾年前有次經過時
發現休息站沒有營業
當時只是想說大概今天休息吧
但後續幾次經過
也再沒看它開店營業了......



以前開車到這
不管是否到了用餐時間
都會想停下車來


我永遠忘不了那帶點柴碳香味的燒肉粽和貢丸湯


之所以會有碳香
是因為阿婆用的是傳統的爐灶
燒的是砍來的柴火
堅持傳統的方式
來溫暖路過旅人的身軀


人去樓空
生財器具也已不在了


用餐的長板桌早已佈滿厚厚的灰塵
我喜歡坐在左邊面對大海的位置
一口肉粽一眼海洋


外面的大樹下還掛著當時我推著的鞦韆


雖然看起來已斑駁的無法承載任何的重量
但記憶還在


阿婆....妳去哪了
我還想嘗嘗記憶中的燒肉粽啊!

朋友建議我問附近住家
詢問阿婆的狀況
但我後來想想
如果知道了以後
會是難過的事
我寧可讓記憶停在這裡......一段美好的記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lesw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