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很多人都聽過蜂炮
但是沒到過鹽水看過蜂炮的人
或許不知道蜂炮到底是怎麼放的
其實蜂炮是由一座一座的炮城所放出來的
也就是把沖天炮一支一支的排在炮城的架子裡
是要用人工一支一支的放在架子上
透過主芯連成一串的沖天珠簾炮


小型的砲城只做單面
大型的砲城就會排兩面的架式
除非是像大茶壺炮城這種造型特殊的才會360度環狀發射



這是我的體驗的第一座炮城
位在武廟前的廣場
算是兩面發射的中型炮城


街頭巷尾都是像我這樣打扮的瘋子
全罩式安全帽+口罩+毛巾+外套+手套2層+兩條褲子
一副像是要去搶銀行的樣子


看了人家的部落格說
玩蜂炮要到最前面才夠刺激
因為蜂炮射出一段距離後才會爆炸
太後面反而會被蜂炮炸到
且要跟著大家一起跳
目的是為了要抖掉可能卡在身上的蜂炮
但是...事實證明我是錯的!!!!!!
接下來的畫面
我只能用極盡哀嚎的聲音跟無比俗辣的姿態
等待蜂炮施放結束
因為....真的太痛了
本來只是正面對著炮城
後來是在幹聲中做逃跑狀
無奈人太多
我只能幫他們擋子彈

接下來的一個小時
我是一個躲在路邊療傷的傷兵.....還隱隱作痛
不過我還是很努力的融入這群瘋子
在大茶壺炮城施放後
繼續掃街.....


(上圖/slight攝)

回花蓮的途中
跟阿光找一間汽車旅館QK(別想歪)
為的是想洗個熱水澡
跟小憩一下

脫掉外套跟上衣後
發現外套有幾個被蜂炮打破的小孔
太猛了...
我的身上大大小小有十多個個彈孔
呈現出紅腫的傷口
還好沒像上次漆彈打的那樣腫



(上圖/danniel攝)

隔了兩天
外拍時阿濰掀開我的衣服看戰果
彈孔已經呈現瘀青的狀態

事後想起來
我應該是外套裡的衣服穿太薄
以至於蜂炮打破外套後
繼續往身體裡鑽

下次(還有下次?!)要多注意這一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lesw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