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距離去年底的洄瀾200K已經過了將近3個月了
之後花蓮就在又濕又冷的天氣中直到過年
也中斷了好久沒騎單車了
我的小黑1000K也一直都沒達成
allay椅墊也裝了1個月
都還沒真正的長程測試
就在今天通通搞定吧

跟軒哥兩人整裝好就一起出發
今天天氣好
就帶D50+18-70出門吧


出發前照例到中油加油站補一下胎壓


到193與台11丙交叉路口的smile加油站
看到了重機車隊
一輛一輛的排隊加油
為了環保
你們還是跟我一起來騎單車吧


熟女車手


過花蓮大橋
就要開始一段上坡了


遠雄悅來飯店入口前來一張獨照


出發前里程表是989.5
騎了10.5K剛好就1000K啦
有點汗顏
這1000K居然花了半年


剛剛滑下來最快速46.9km/h
新上陣的GPS軌機記錄器(WPL-1000)順便亮相


1000K剛好在海洋公園大門


這才讓我想到
期限到7月底的海洋護照還沒用過
一定要找一天進去瞧瞧拍拍照
不然這張卡就浪費掉了


過了12號橋
又是另一段山路的挑戰


ㄟ 怎麼有隧道的標誌??!!


難道??...............


原來是挖了多年的踏浪隧道終於通車了
隧道口用得是原住民的圖騰和羽毛
這樣的話
那一段彎彎曲曲的上坡路段以後就不能再騎了
不知道該遺憾還是興奮.....^^


435M的一號隧道內
整路騎來
可以避掉山路的陽光
涼風吹來還蠻舒服的
看看遠方那個人.....哀
上坡總是被軒哥巴假的


簡單的隧道內圖裝


很快的2號隧道也到了


三號隧道比較長一點


出去就是水璉橋了


三號隧道後
還有一個水璉隧道
中間隔著水璉橋


往海邊看
可以看到舊路


水璉隧道比前面三個隧道長
一樣的
都是上坡......呼


出了隧道
回頭看
可以看到整條舊路與海岸相連


軒哥說:「我們從那邊騎上來了耶」


久未出門的小黑
也跟我一樣得喘吧


接下來整段都是下坡
速度快到根本沒辦法拍照
一下就到了水璉村


一路飆到63.5km/h
整路皮皮剉

在加油站「加個水」
就繼續上路


雖然路牌寫到牛山只要2公里
但是絕對不能小看這2公里


這段2公里的急上坡真是會死人


我在[水璉高幹324]掛點了
再騎下去可是會死人的
在路邊躺了20分鐘


休息了20分鐘
繼續騎不到3分鐘
終於到了折返點
牛山呼庭入口


這裡有著名的海灘
可以在下面騎沙灘車
要我在騎下去爬上來嗎?!
............嘯ㄝ


剛好有涼亭可以休息


小黑1號跟2號也在草地上休息


軒哥也躺在椅子上休息


牛山....I 服了 U.


更.....用30分鐘上去的坡
滑下來不到3分鐘
立刻到水璉國中校門前


我傻了.....又是一段長上坡


北上一路逆風
這個坡騎起來還真是OOXX


又到隧道口了


舊路用紐澤西護欄圍起來
不過單車要進去騎應該不難


走舊路還是很刺激


隨處可見的懸崖


下坡走外面也不錯
以後就南下上坡走隧道
北上走舊路


舊路跟隧道的的聯絡道
原本也是工程用的連絡道


很快的快到12號橋了
可以看到遠方的鹽寮漁港


這個漁港港區裡已經積滿海砂
基本上已經失去漁港的功能
不過卻是釣客的天堂


漁港入口的地標與達觀號


雖然後段的是一大段的平路
但是我們都被東北季風給打敗
一路10Km/h向前行
轉個彎看到花蓮大橋精神都來了

太久沒騎超過50K
我跟軒哥都有點吃不消
在後段路程都因逆風而腳抽筋
就算平路也只能下來牽車
不能再偷懶了
改天再來挑戰一次


總里程58.3K


總里程:1047.7K
最高速:63.5



再來換WPL-1000 LX上場了

 輕易在GOOGLE MAP上畫出路徑


去程的高度示意圖
左邊的高度有點問題
我居然騎到海裡去了


回程就比較正常了
但是進隧道的部分因為收不到GPS衛星訊號
所以呈現水平的狀態

不過基本上
我很滿意它的表現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lesw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5) 人氣()